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瓶邪】动物世界01

楔子00在这里


Chapter 01

我们接到闷油瓶的那天没有在二道白河停留,夙愿得偿的感觉太强烈,以至于我总觉得这个世界不真实。

胖子说我精神状态有问题,连夜带着我和闷油瓶回了北京,鼓动我们去香山泡温泉休养一下。我对此表示怀疑,他可能只是想找潘家园门口那位大姐做马杀鸡而已。

闷油瓶没有什么变化,这恰恰也是最可怕的地方,但我已经学会习惯,淡定地在胖子的铺子里收拾出来两张床睡下。

回北京是我和胖子开的夜车,闷油瓶倒是安稳睡了一路,我不想让他出门乱跑,奈何没什么好借口,胖子出门前忽悠他,说我不舒服,闷油瓶听了竟然老老实实坐在屋里没动过。

等我睡醒已经是十八号傍晚了,听见胖子在小厨房炒菜,饥饿迫使我从床上爬了起来,闷油瓶坐在桌前抬眼看了看我,又继续低头看书。

我凑过去瞄了一眼,不知道哪年的古籍,像是胖子收回来的破烂,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悻悻溜去厨房:“小哥今天什么情况?跟你说过话没?”

胖子斜睨了我一眼:“你觉得他是那种憋了十年不说话就会变得话痨的人吗?没有彻底哑巴就不错了,好歹还有语言功能,知足吧。而且你看看,我说你不舒服,人家就真的看了你一天,这不是挺有希望的吗?”

我叹气,有你个头啊,任何一个大佬看见我这么个菜狗,脆弱得像块随时会散的豆腐,都会想办法兜着点的,他对我的印象肯定还停留在十年前。

胖子盛了一大盘炒猪肝,一边往锅里扣了一盆青菜一边问道:“那你说怎么办,要不你俩去度个蜜月,二人世界培养一下感情?”

“你能不能讲究点,刚炒完荤菜的锅好歹刷一下,”我看着那一锅的猪肝味儿青菜就头大,“连对象都不是度哪门子的蜜月。”

“给小哥补补血嘛,脸都白成那样了,”胖子理直气壮反驳道,“我们仨一起回村里,难道不是更难培养感情?三兄弟隐居的氛围一点都不可爱。”

我怒道:“你明明是舍不得花花世界,中年人就有个中年人的样子,可爱是你的style吗?”

胖子眨眨眼睛半晌没说话,炒完青菜刷了锅,把油手在衣服上蹭了蹭才拍拍我的肩膀:“天真,冷静点,逃避不算事儿,总之你要想清楚,喜欢归喜欢,追不追要看你自己的决定,这也同样影响着我们接下来的去向。”

我愣了一下,我怎么不知道下一步去向还有变动,之前不是定好了回福建雨村的吗?

胖子耸了耸肩:“大花说的,他安排了养生主题的旅游团,说你的身体状况需要休养。”

我靠,之前说的休养竟然是真的,我误会胖子了,就问他去哪儿养生,夏天泡温泉没有冬天来得爽啊。

“就是冬天,不过是沙浴,”胖子招呼我端菜,“大花的原话是,吴邪不养好身体,别说追男人了,追狗都费劲。”

我感觉小花在骂我,但是我没有证据,而且他还在帮我收拾残局,也就忍气吞声,恰好闷油瓶出了屋子,只好咽下这茬话头暂且不提。

闷油瓶吃的很少,放下筷子后静静地打量了我一下,问道:“好点了吗?”

我噎了一下,毕竟之前是忽悠他的,只能点点头,心下又有些吃惊,这是他出来后跟我说的第三句话。

第一句是“你老了”,第二句是我说咱们先回镇上宾馆休整一下,晚上自驾回北京,他回我一声“嗯”。

就这种沟通效率,我还不如十年前就表白呢!

 

我喜欢闷油瓶这件事,说来话长,非要一句话总结就只能是出生入死有了暗恋基础,相合度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单方面的。

时间都过去十来年了,我还是不敢相信第一次见到闷油瓶精神体的样子。

其实现在这种和平年代,在普通人的生活里,哨兵与向导的身份已经不再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寻常人庞大的基数让他们成为了社会生产的主力军,而哨兵和向导,则更多地出现在各种特殊行业中,正面的当然是军队和公安政法,负面的——

比如我,就是负面的那一批。

我进入这一行有家族遗传的缘故,走到这一步却是我自己的选择。我的精神体延承了家族传统,除了天赋型的精神力强大以外,犬科动物的属性特征也确实让我在侦查追踪方面有额外的优势,这让我偶尔怀疑自己是个被设计出来的玩具,因为这些能力常在关键时刻救我一命。

重点也就在这里,我爷爷本来就是道上赫赫有名的狗王,我的精神力觉醒之后,对猫狗的亲和力更是大大提升,这大概可以解释,闷油瓶失忆住院的时候,他床上那只橘猫选择窝进我怀里的原因。

当时我们刚从塔木陀回来,闷油瓶住院,我从外面提着鱼汤回来的时候,看见他的床脚蹲着一只委屈巴巴的橘胖,看见我之后一声不吭就窜进了我的怀里。

软软胖胖的猫抱在怀里一点重量都没有,我看了看昏睡的闷油瓶和打瞌睡的胖子,毫不怀疑地把胖子踹醒,直接把猫丢他头上。

没想到胖子挠挠头,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你拿什么打我了?打我干嘛?”

我低头,看见怀里的橘猫爪子紧紧勾住我的衣服,一副瑟瑟发抖的样子,走到床边看见闷油瓶即使在昏睡中也紧皱的眉头,当场就傻了。

“胖子,我要是说小哥的精神体是一只中华田园猫,你信吗?”

胖子探了探我的额头:“没病啊,出现幻觉了?那他的橘胖起码得有我这么大只才能撑得起他的战斗力,我说猫能长我这么大,你信吗?”

我摇摇头,费尽口舌才让胖子相信我怀里真的有一只橘猫,诡异的是只有我一个人看得见。胖子的目光在我和闷油瓶之间游移几个来回,最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张起灵的精神体是一只橘猫,实在有失威名,我们还是当不知道吧,以后也别对任何人提起,小心小哥醒过来杀人灭口。”

当时西王母国的经历让我很疲惫,身体和精神都是,就没有多想胖子的话是否有别的含义。我虽然是一个向导,但对精神力的使用也比较隐蔽,也很少和其他人谈及这个话题,没想到这些旧事,在十来年后会引起那么大的误会。

=====================

接十年817剧情,与原著的任何偏差都是我开始放飞自我了!

评论 ( 25 )
热度 ( 59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