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瓶邪】男神搬来我隔壁了怎么办11

Chapter 11

吴邪经常码字打游戏,手速摆在这里,即使是手机,平均速度也能达到一秒钟两三个字,也就是说,一条短信,算上发送的时间,也不会超过15秒。

而前面的十五分钟,吴邪都在纠结要不要发这条短信。

真正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事之前犹豫不决的那段时间。

明明是成熟稳重居家好男人英俊潇洒帅哥好邻居,怎么突然就变成族长了呢?!

好吧其实也不算突然,吴邪认真地反思了一下自己,还是自己太粗神经了,没听出来声音也就算了,看到他买了我的定制本竟然都没有怀疑一下!哎对,他为什么会买我的定制本?难道已经视奸我的小说很久了?该不会是粉丝吧?

吴邪越想越觉得有可能,赶紧打开微博,翻了翻评论回复才想起来,张起灵怎么可能是那种在评论里嚷嚷“大大我喜欢你我要给你生猴子啊啊啊啊”的人啊喂!

不过这随手一翻还是让吴邪发现了点东西,他的微博原创居多,偶尔转发的都是老九门出了新作品他跟着宣传,大多是生活琐事。

类似最近馋了想吃龙井虾仁——前天刚吃过!

想念妈妈做的西湖醋鱼好好吃——四天前他还给我挑刺了!

旧的懒人沙发变形了想买个龙猫的——在上面坐了好几天了…

啊大家都不喜欢《上将,你媳妇掉了》嘛?这本定制销量最少,我觉得还挺欢脱的啊【二哈】——嗯…买了我的定制本…

有些微博都是很久以前发的了,虽然没有新的评论,可是吴邪知道,有的人把它们一一翻过了。

秀秀曾经和他说过,如果你追求的女孩子玩微博,那简直是助攻神器,只要翻翻她的微博就知道她想要什么,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了。

吴邪当时嗤笑一声:“谁有兴趣翻那些,都不知道哪年哪月的老黄历了!过去的事情有什么好翻的,可别跟我说什么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希望携手同行,太矫情了,这种话我都写烂了!这么点小计俩也能打动别人?!”

秀秀翻了他一个白眼:“你个单身狗懂个屁!等着吧,总有一天会有人收拾你,到时候看你会不会为了这点小计俩感动得泪眼汪汪!”

吴邪回忆了一下,突然头疼,嘟囔道:“啧,这姑娘别是个预言家吧?藏得真深,没给咬死没给票死……”

泪眼汪汪倒不至于,但是说不感动那都是假的。

有人喜欢你并且愿意了解你过去的一切,去哄你开心对你好,这些都很正常,可它们就像冬天时隔了一层玻璃的暖气。只有恰好你也喜欢这个人的时候,所有细碎的温暖,都从飘浮无依的空中落下来,在你的心里落脚,从此以后,你觉得这份暖意实在是世间最美好的事物。

吴邪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抱着手机嘿嘿傻笑,让自己心动的帅邻居和自己表白就很让人开心了,还意外发现是自己一直崇拜的大神偶像,还有比这更赤鸡的吗?!分分钟脑补十万字小黄文——啊不是——十万字小说好吗!

虽然隐瞒身份有点让人不爽——所以我不去开门——不过瑕不掩瑜嘛,然而惩罚还是要有的!

所以吴邪先发了条微博:“海味馄饨才是正义!其他都是邪教!别跟我说什么抄手云吞番茄味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再发短信,接下来就是等明天早晨检验成果了,啊,美好的生活!

吴邪说着晚安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吃吃笑个不停,连薄被拖到了地上都不知道,满脑子都是张起灵温柔深情的声音——到底是我偶像啊现在想起来真人声音比广播剧里还好听——

“我也喜欢你。”

“无论怎样都会一直喜欢下去。”

“喜欢一个人是建立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

啧啧,听听,男神果然是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并且深入贯彻落实的好榜样!

咦?充分了解——桥——桥豆麻袋!

吴邪忽然猛地翻身坐起来,充分了解,充分了解,可是他了解得再充分,也不会知道——不会知道我曾经——

吴邪的脸色一下子白了,揉着脑袋呻吟了一声,将脸慢慢埋在膝盖里,融到卧室的黑暗中。

无论过去多久,想起来还是觉得恶心。

 

张起灵一大早就起来了,做肉馅的材料倒是都有,只是馄饨皮要临时买了,刚好趁这个时间熬大骨汤。

五花肉剁成馅儿,掺上姜末蛋清和盐拌好,肉馅一挑薄皮一包,一个元宝状馄饨立马成型。

锅里倒上刚熬好的大骨汤,馄饨下锅,碗里备好虾仁紫菜,热汤一冲,点点油花衬着嫩绿的葱花,深色的紫菜和半透明的馄饨皮缠绕在一起,在清亮的汤里浮沉。

张起灵看了眼时间,想了想直接端上一大汤碗的馄饨去敲了隔壁的门,万一吴邪不高兴又不想吃了,说不定看到馄饨就心动了呢?

这个猜测还真成立。

吴邪昨晚没睡好,爬起来洗漱后依然神色憔悴,听见敲门声时他很犹豫,要说不见吧,昨晚说过的话不能就这么反悔,要说见吧,他又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张起灵。

不是埋怨他隐瞒身份,吴邪只是不知道怎么接受他,也不知道怎么接受自己。

只是张起灵很执着地敲了半天,吴邪也不好意思把人晾在门口,谁知门一开还没想好怎么打招呼呢,就闻到了一阵香味。

“咕——”

大佬您响得可真及时让我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吴邪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手上动作可不慢,招呼了一声“小哥早,快进来吧”,立马伸手接过汤碗,放到桌上立马去找碗筷,还时不时扭头看馄饨,好像深怕谁抢了他的一样。

张起灵一开始被吴邪苍白的脸色吓了一跳,却看见他眼睛发亮,视线恨不得黏在馄饨上后又哭笑不得,进屋带上门,接过碗筷盛好,说了声“小心烫”才放到吴邪面前。

“唔我只知道小心汤别洒了,小心烫什么的…”吴邪嘴上嘟囔着,手上却迫不及待舀起一个馄饨吹了吹,感觉差不多凉了,夸张地“啊呜”一声塞嘴里——

张起灵不动声色的按了按额角,内心却在疯狂刷弹幕——怎么办好可爱!吃到好吃的眼睛瞬间睁圆又笑出猫弧实在是——鼓鼓的腮帮子也好可爱——头上翘起来的呆毛好可爱——

张起灵面前也放了一碗馄饨,却完全无心吃饭,他想问关于昨天的表白吴邪是怎么想的,想解释自己最开始为什么没有坦白,还想问他昨晚是不是没睡好,但是话到嘴边,都只是抿了抿唇,看着吴邪吃得一脸开心。

往日的冷静严肃和叱咤风云,在喜欢的人面前也只剩下兵荒马乱。

还是吴邪先开了口——当然,主要是戳在脸上的目光太热切了,他馄饨都快吃不下去了!

“咳,小哥,其实…那个…我想说…啊对!你今天晚上有空吗?可以约秀秀他们了。”

吴邪舌头打了个转,本来想提昨天的表白,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张起灵听见他开口时就提了一颗心,听见后面的话心中的紧张散了些,却也有点失落,只好在桌子下面握了握拳头主动道:“昨天我——”

“小哥!”

吴邪忽然打断了他,语气急促而慌张,视线游移了许久才深吸了口气回落在张起灵脸上,甚至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你昨天说的话让我很开心,我也知道你对我的关心和在乎,但是,小哥,对不起,我还没想过要和你在一起。”

“这不是你的问题,因为我也很喜欢你,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和你在一起,”吴邪说着苦笑了一声,“真的很对不起,我只是有点害怕——”

张起灵顿了顿,立刻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或许吴邪的话在别人听来,会是婉拒的借口,或者是害怕改变眼前的生活状态,接受一个人进入自己的世界,但是张起灵清楚,吴邪真的是单纯地害怕,他害怕与人亲近,甚至是接近。

张起灵看见对面有些凌乱的碎发在自己面前慢慢低了下去,不由伸手轻轻揉了揉,吴邪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过来,张起灵的手顺势滑到脸侧,大掌覆住半张白净的脸——

吴邪只觉得感官瞬间集中到脸侧,明明是左边传来的温热,却一直热到心口里去,不解地问了句:“小哥,我——”

未尽的话语被堵在嘴里。

张起灵单手捧着吴邪的侧脸,探身越过桌子,轻轻地吻在唇上。

吴邪还没从摸头杀中回过神,忽然贴近的身形也没反应过来,还在想贴近了看张起灵的眼睫毛真的好长,下一秒嘴唇上就传来了柔软的触感,温热的,带着湿意的,在自己的唇上碾磨吮吸,带着薄荷味——

哎等等怎么会有薄荷味?!

吴邪的脸腾地一下红了,急忙往后退,才发现后颈被张起灵的手扣住动弹不得,结结巴巴地说道:“小…小哥,我我我还没擦嘴——”

#刚吃完馄饨没擦嘴忽然被男神吻了而且是深吻怎么办我都尝到他早晨刷牙的牙膏味儿了#

张起灵轻笑了一声:“没关系,我熬的馄饨汤一直很好喝,刚才尝了尝好像比以前味道还要好。”

吴邪心中一阵腹诽,什么馄饨汤的味道明明是我嘴里的味道!我警告你我可是写过肉文的男人这种骚话我可是信手拈来的以为我会听不懂吗?!

正想怼回去掩饰自己的羞恼,忽然听见张起灵问了一句:“害怕吗?”

害怕吗?

显然不。

吴邪就这么愣住了,怎么会害怕,根本没想到要害怕,甚至自己的第一反应是没擦嘴太丢人。

“我——我以为我会——”

“很抱歉没有和你坦白族长的身份,我也确实一开始就认出了你,只是我不希望你喜欢的是那个隔着屏幕和耳机的族长,虽然很高兴你喜欢我的声音,但我更希望你喜欢的是我,是住在你隔壁,能每天给你做好吃的,能在停电时陪你看书写小说的我。”

“当然,我也很欣赏老九门编剧吴家天真,但我更喜欢的是住在隔壁,每天和我一起做饭,带一束鲜花回家,赖在龙猫沙发椅上聊天,念书给我听,偶尔会犯迷糊,却总是用简单纯粹的笑容感染我的吴邪。”

“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以后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

好啊好啊【疯狂点头】

评论 ( 18 )
热度 ( 2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