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黑苏】《献礼》一发完

献礼

黑苏重阳十二时图文联合活动

 

 

09.29

“……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大家热情高涨,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兔崽子,吵吵什么,别耽搁我睡午觉,”瞎子闭着眼从床上扔过来一个抱枕,精准地砸在苏万的脑袋上,“把电视关掉,你都被这首歌洗脑了。”

苏万讷讷点头,关了电视后伸个懒腰,拍拍脸才清醒过来。

学校最近在做“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天天唱歌颂祖国的歌曲,苏万好不容易有个清闲的中午,回到铺子里睡个午觉,却在睡梦中隐约听到那么一句“我和我的祖国”,条件反射般从沙发上鲤鱼打挺,一嗓子就嚎了出来。

得亏这个小院儿也就师徒俩人,这一声要是让脑洞大点的人听见了,还以为是革命战士被严刑拷打依旧威武不屈、为祖国呐喊。

苏万倒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看了看睡着的黑眼镜,有点无措地挠挠头,把窗帘漏的一道缝拉严,带上门出去了。

正午时分的太阳刺眼得很,院子里又静,突然从昏暗的室内出来让苏万被晃得头晕,视线模糊的那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身处巴丹吉林的沙漠里,耳边只有砂砾窸窣的摩擦声。

他不是刻意联想到沙漠的,巴丹吉林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苏万大四又忙得很,本不会提及那么遥远的回忆,只是最近——

瞎子的状态不太对。

 

在评价黑眼镜这件事儿上,苏万自信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

毕竟是一起睡过觉的男人。对,不纯洁的那种。

说来奇怪,苏万至今也没理清他和瞎子的关系到底怎么回事,似乎只是在他成年之后,荷尔蒙旺盛,刚好都是荤素不忌的性子,两个条顺盘靓的,孤男寡男,就这么滚到了一起。

可是这么三四年下来,要说他俩只是炮友吧,苏万和瞎子都没再找过别人,要说他俩是恋人,又差了那么点爱情的味道。毕竟,除了偶尔见面聚一聚,苏万一回到学校,两个人就约等于失联状态。

“为什么不让我去?咱不就干这行的吗,你连斗都不让我下,你带什么徒弟啊!”

刚认识瞎子那一两年,这种话苏万说过不止一次,每次瞎子也都是振振有词反驳了回来:“干哪行啊?我就是个做手工眼镜儿的,也没见你把这点手工活计做得多好。”

那能一样吗……苏万腹诽,谁不知道您黑爷这小铺子就是个幌子,要是指望做眼镜那点钱养家糊口,在北京这寸土寸金的地儿,早八百年前就饿死了。

这种小小的争执后来渐渐少了,苏万也不是真心对道上那些事儿感兴趣,作为一个生长在红旗下的好青年,他还是很遵纪守法的。

可是为什么每次还是会在心里埋怨呢?

这个答案苏万甚至都没花多少功夫去想,仅仅是因为,他想跟师父呆在一起而已。

 

09.30

国庆七天假,说是毕业生忙得很,但类似于苏万这种不打算继续深造又有家产可继承不急着秋招的人,也就突然空闲了下来。苏万老爹依旧忙着工作,国外出差的间隙想起来自己儿子,打了一笔数额可观的零花钱后只叮嘱了两句“注意安全”。

苏万敏锐地听出了老头子语气中的迟疑,追问之下,才听到老头子支支吾吾地说道:“万万,那什么……你放假还是去你师父那儿吗?”

这话问得有点微妙。

苏万是家里独生子,老头子再忙也不会忽视他,巴丹吉林的往事虽然不了解详情,但多少知道自家儿子经历过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老头子自知这方面给不了什么帮助,只能一个劲地掏零花钱,自然也就对黑眼镜这个师父的存在坦然接受了,而且自己忙着工作,有一个人能帮忙照顾孩子倒也是好事。

当然,苏万绝不敢跟家里说,自己到底被瞎子照顾到了什么程度。

苏老爹知道两个人关系好,以往的假期如果自己不在,苏万去瞎子那儿过个节,他都是喜闻乐见的意思,今天问这么一句,倒是有点不情愿的样子。

苏万心里登时一紧,故作平淡地回道:“对啊,不然我去哪儿?怎么,他跟你有联系?”

“嗯……我听他的意思,好像有什么事要忙,约莫要出个远门,不过没说具体时间……”

这话说得含含糊糊,苏万却听得心里一沉,“出远门”这个词儿,在这对师徒之间,可不是一个吉利的词。

而且,也正是这个词儿,让苏万意识到,他最近一直觉得瞎子“不对劲”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了。

 

瞎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苏万唱着红歌,系着围裙在小厨房进进出出,院子里晾着刚洗完的衣服,熟悉的情形让瞎子习惯性调侃了一句:“田螺姑娘忙着呢?”

苏万拎着菜刀探出脑袋看了他一眼,表情有点复杂,瞎子已经很长时间没跟他开过玩笑了。

两个人的冷战状态来得莫名其妙,又因为身在北京,苏万的学校对于组织全体师生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一事热情高涨,苏万忙得满脑子都是“我和我的祖国”,也就没留意这点个人的情爱,回过神才意识到这回事。

但苏万仔细回想后,怎么也没想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以前也不是没有过两个人都忙的时候,但还是会聚上一聚,亲热一番自然也顺理成章,只是这一回,瞎子好像突然失去兴趣了。

不是特指他不喜欢苏万——好吧,苏万承认,他一直看不出来瞎子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而是,瞎子终于体现出了一点他那个年龄应该有的气质。

暮气。

可这恰恰是最不可能出现在瞎子身上的东西啊!

苏万十分费解,难道这个老流氓得了什么不得了的病,终于要瞎了?可看他日常训练时,身手没有半分退步,依然是能轻松把自己揍趴下的程度。

苏万只好强压下内心深处的惶恐,听到问话也只是用平常的调子应声道:“毕竟是个大日子,我把家里收拾一下,明天晚上多做几个菜,一起给祖国母亲庆生?”

瞎子沉默片刻,看看苏万手里的菜刀,道:“你不说的话,我还以为你打算拿我祭天呢。”

 

10.01

“师父,你比咱妈大多少岁啊?”

 

苏万本来想去现场看阅兵,瞎子摸了摸他的脑壳,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如果上不去门楼,还不如电视机里看得清楚。”

苏万摸摸心口,安慰自己:“算了,我对祖国母亲的心意到了就行。”

两个人拾掇一番守完了上午的阅兵全过程,晚上跟着看联欢晚会的时候,苏万一杯酒闷尽,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瞎子被他问得一愣,摇摇头:“这话不能这么问,不礼貌。不过,我小时候上门楼那会儿,宫里头还住着主人。”

苏万掐指算了一会儿,又闷了一杯酒,咂咂嘴说道:“真是个老古董了,得亏您这些零部件儿还好使。”

苏万酒量浅,说这话的时候已经靠在了茶几上,因为盘膝坐在地毯上的缘故,对面的瞎子居高临下,一眼就能看到他面上的红晕顺着脖颈往下,没入领口。

偏偏苏万还很不老实地拿眼神觑他,视线在他身上晃悠一圈,意有所指。

但瞎子不为所动,只是很随意地勾了一下嘴角,靠回单人沙发里看着电视没做声。

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举动,苏万却慌了,要是按照以往两个人的相处模式,苏万这么赤裸裸地撩他,这会儿已经被按在床上了。

绕弯子不行,看来只能来硬的了,苏万又闷了一杯酒,起身熟练地摘下瞎子的墨镜,趁他眯眼的瞬间坐上大腿,低头亲一口:“怎么了齐老先生,兴致不高啊?”

瞎子眨了眨眼睛,室内灯光本就不算明亮,倒没额外花功夫去适应,只是一双眸子黑得有些不自然,苏万看在眼里,心里难免有几分酸楚。

“没事,”瞎子顿了顿,似乎在斟酌词句,“只是有点累。”

我靠,姓齐的竟然也会有说累的时候!而且他什么时候跟自己说话也需要斟酌字词了?!

苏万大惊,低头看了看,小心翼翼地问道:“师父,您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我是说,可爱的小徒弟了?”

瞎子失笑,拍了拍苏万的屁股:“你在想什么东西,我是真的有事要忙。”

“哦,还以为你在外头浪狠了,一脸回家交不上公粮的疲惫模样,”苏万酒意上头,说话也越来越随便,没有注意到瞎子敛下眉眼的神情,只是自己琢磨着,“可是最近我和师兄联系过,他和他家那位小哥在福建呆得好好的,没有出山的打算,除了那两位大佬,还有什么人的活计能让你累成这样?我这么可口的小鲜肉你都不想咬一口了。”

北京的秋夜已经染了凉意,这一片方寸之间却是按捺不住的热。

带着酒香的呼吸洒在两个人的唇齿间,两具身躯的靠近和纠缠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是苏万把吻落向对方唇边时,瞎子叹了口气,把人从怀里扶起来坐正,缓缓说道:“苏万,有一件事,你得知道。”

 

“这不算事儿吧……”苏万觉得脑袋有点晕乎乎的,“我毕业对你有什么影响吗?再说你年纪大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祝你长命百岁都是骂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说得好像我毕业了就不能跟孤寡老人住在一起一样。”

瞎子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看得苏万慢慢收起装傻的表情,抿了抿嘴唇,强笑着问道:“什么情况啊,你不会真的要死了吧?”

话音未落,苏万的眼圈就已经红了。

 

10.02

“你是不是一直都对我有意见,暗地里扎小人,每次看见我都在心里祝长命百岁的那种?”瞎子站在窗边懒洋洋地抽烟,一手拿起甩棍敲了敲苏万的屁股,“俯卧撑做标准点,不标准的不算数,多少个了?”

“……五十七……”

苏万咬牙,汗珠随着起伏的动作砸在地上,喘着气说道:“这怎么能怪我,是你自己说的话有歧义,好像什么生离死别似的……”

昨晚的谈话以苏万被敲了脑壳结束,又因为苏万喝醉了酒,被敲打得十分委屈,挂在瞎子身上嘟嘟囔囔不停,瞎子有心想跟他解释几句也没成功,只好哄着睡下,第二天一早就因为“不尊师长”被拎起来做俯卧撑。

“我只是作为长辈,有必要提醒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做好抉择——”

“六十八,六十九,七十——”苏万数完,胳膊一软趴在地上,挥挥手打断瞎子的话,“你可拉倒吧,跟我睡觉的时候怎么没想过长辈的身份!”

瞎子一脸理所当然:“马克思哲学原理告诉我们,世界是变化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苏万翻个身躺平,理顺了呼吸,一手抓住瞎子的脚腕:“给我一个机会正经一下,你是不是要跟我分手?”

瞎子眉毛一挑,低头看他:“你确定用这个词没问题?”

“那……结束炮友关系?”

“……还是用前一个词儿吧。”

苏万下意识紧了紧手上的力道:“为什么啊?我觉得我们俩感情挺好的……吧……?”

这话他自己也说得有几分迟疑,感情?他和瞎子谈过感情吗?

瞎子看出来他迟疑的原因,笑了笑,话音一转感慨道:“一眨眼都是七十周年了。”

“所以你就让我做七十个俯卧撑做生日礼物么,我觉得祖国妈妈不会要这份迟到的礼物的,”苏万虽然接了他的话茬儿,却没放过之前的话题,“说到底还是年龄差的问题,我以为我表现得足够明显了,我根本不介意这个。”

瞎子点点头,表示他知道,又摇摇头:“可是我介意。”

 

10.04

吴邪:……你有什么话就直说,拐弯抹角打听那么多小哥的事情干什么?

苏万:我不是拐弯抹角打听他,是真心实意想问问哥夫身体好不好。咱师父不是和他一个体质吗?虽说是这么多年不见变化,但是,他们真的不会老吗?

吴邪:怎么,瞎子不能满足你了?

苏万:……胖叔,你把手机还给我师兄可以吗?

吴邪:别听胖子胡说。

吴邪:瞎子最近身体不好?

吴邪:老还是会老的,只是衰老过程十分缓慢,而且外表不显

吴邪:这个事你以前不是研究过的吗?到了一定时候,身体机能是肯定会有大幅度衰减的

苏万:我是研究过,但是他俩应该还没到这个年龄啊……

吴邪:他肯定有别的狗,对你没兴趣了

苏万:胖哥!

吴邪:(语音转文字)好好我不说这个了,趁天真去做饭我跟你交代几句机密

吴邪:(语音转文字)你不是快毕业了吗,你想啊,你这大好年华,盘顺条靓的,他一个瞎子,显然是空巢老人缺乏安全感啊,这是在跟你要名分呢!

吴邪:(语音转文字)你们在一起有几年了吧?也没见你们官宣过,也不请我吃饭,藏着掖着的,倒像是露水夫妻似的

吴邪:(语音转文字)我跟你说,你别看小哥高岭之花沉默寡言,该吃醋一样吃醋,生起闷气来我是真没招,天真一哄就好了!明白我的意思了不?

吴邪:(语音转文字)不说了啊,我赶紧把聊天记录删了,你可别跟小哥说

苏万拿着手机心情复杂,心说瞎子怎么看也不像个空巢老人啊,披个夹克就能蹦迪泡吧的老人???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10.05

“拜师礼?!”

瞎子的诧异毫不作假,他虽说是收了苏万当徒弟,但并不讲究师门规矩,甚至可以说自己这个师父,苏万愿意认就认,不愿意认就算了,反正两个人也算不得正经师徒。

苏万一本正经地点头:“没错,好歹师徒一场——不对,这话好像是散伙时说的…嗯,我是说,师徒情分在这,我总得表示一下……好像哪里不对……”

苏万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干脆低下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后来想了想,两个人的名分怎么说也是从师徒开始的,直接以恋人的身份送礼物是不是进展太快了点?

更何况,也只有师徒这个名义,是瞎子绝对不会拒绝的。这一点在苏万心里亦是隐隐约约的失落。

“按照传统,拜师礼得六礼束脩,余者随意,不过那是古代文人士子的事,我们专业不对口啊。”瞎子看得出来苏万那点小心思,也就不惊讶了,慢悠悠说道。

瞎子的知识储备也很奇怪,有时候像个皇城底下八旗后人,纨绔子弟不学无术,有时候像海归青年学识渊博,天文地理无不涉猎。

苏万在这一点上倒是和他很像,闻言就点了点头:“这个我知道,所以除了那六礼之外,我还打算备一套摸金的小装备!”

“摸金符?你上哪儿弄去?”

“找胖子啊,他说——额,我是说,他应该有渠道……”

瞎子无奈:“我又不是他,整天在墓里窜,我的活计准确说,应该叫探险,只不过偶尔探到禁区了而已。”

苏万懒得吐槽,满心都是被驳回的挫败感,听到瞎子让他不用忙活这些东西的时候,甚至自暴自弃地往角落一瘫:“那你让我怎么办,当男朋友你又想跟我分手,当徒弟你又嫌弃,我太难了……”

“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会,而且——”

“我就是不高兴你跟我计较那点年龄差!”苏万气鼓鼓地坐起来,“要说我看上你的钱,你还没我有钱呢,要说我看上你那张脸,我好歹也是校草之一,我是哪里配不上你吗?!你无非是觉得我年纪小不懂事,觉得我跟你在一起只是胡闹,说到底还是不喜欢我!”

苏万憋了几天的气一股脑宣泄了出来,眼圈的红怎么也压不住,想扭过头不去看瞎子,却被人从角落拎起来,顺了顺凌乱的额发,印下一个安抚的吻。

“不是这样的,是我太喜欢你了,所以不想让你以后受委屈。”

 

10.07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这种话,听听就行了,别往心里去,我要是计较这种事,光是小哥那些过往就能把我淹死了。要说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人活一辈子,本来就没有谁错过谁的说法,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能碰到一起已经很不容易。至于以后,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都会一直爱他,也就够了。”

几年前苏万刚搬进铺子里住的时候,也正是发现吴邪和张起灵关系亲密的时候,借着师兄弟的关系八卦了一番,吴邪也是好脾气,不是太隐私的东西,苏万想知道也就说了。

被问到他和张起灵巨大的年龄差时,吴邪的话着实给过他一些触动,只是那时他还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面临这个问题。

 

“拜师礼还是要给的,只是换了样礼物,”苏万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在穿衣镜前转身看了看,“师父,你觉得这身衣服怎么样?”

瞎子比他高了小半个头,站在身后视线毫无遮挡,肆意地打量过镜子里年轻人挺拔的身形,好半晌才问道:“怎么突然想起来穿西装?”

苏万似乎毫无所觉:“不是说快毕业了吗,总得换一套像样子的,以前那套在学校里混混还行。正好你要出门,给你件礼物,也好让你外面多记挂我。”

彻底长开的身形几乎再无青涩的气息,掩不住的明朗英俊也在衣服的衬托下显出了几分成熟,偏偏西装又是定制的,把窄瘦的腰线勾了出来,侧身时挺翘的臀部包裹在西装裤里,看得瞎子直叹气,视线从两条长腿上扫过,又无奈地挪开:“你不会要送我一套衣服吧?”

苏万脸色蓦地一红,抿了抿嘴小声说道:“这么说也可以……”

瞎子摊手,心说情侣西装这种鬼东西,勉强也能接受:“好吧,拿来我试试?”

然而他没有等到另一套衣物,只看到苏万面朝自己抬起胳膊,目光闪烁,半晌撇过头讷讷道:“解开就是你的。”

瞎子抬眼看了看苏万身后的镜子,咂咂嘴:“在这儿的话……可真是份大礼啊。”

苏万:???我什么时候说在这里了?

 

10.08

吴邪:然后呢?

苏万:什么然后?

吴邪:你不是说送了拜师礼么?然后就没有好好沟通一下?前两天还闹别扭呢

苏万:emmm沟通了鸭……

吴邪:啊,我好像明白了

苏万:!师兄你明白什么了……

吴邪:哎

吴邪:算了

吴邪:反正你也压不过瞎子

苏万:!!!

苏万:闭嘴!!!

吴邪:以后不冷战了吧?

苏万:本来就是他缺乏安全感!关我什么事!!!

吴邪:(微笑)

吴邪:到底是谁缺乏安全感

吴邪:心里有点B数行吗

吴邪:以后这种情感问题你还是找胖子或者秀秀吧,我不奉陪了

苏万:是因为看到我就觉得同病相怜吗?

吴邪:滚


===========================

踩着这个活动的尾巴给大家说重阳节快乐(*^▽^*)在这个位置其实战战兢兢,因为自己有很多写的不好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非常开心这次能和这么多神仙太太们合作!以后也要继续嗑黑苏鸭!!!

嗯,里头的车以后有机会再开2333

评论 ( 12 )
热度 ( 45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