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张家的年会》(七)

前文链接(六)

======================

张家人在他们漫长的生命里,已经见过足够多的离奇,很难有什么事情能让他们感到震惊和无力,他们不畏任何艰险困阻,以岁月的累积,向着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行。

但前提是,这个目标是存在的。

比如他们想让闷油瓶当上CEO赢取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这个目标,就已经不存在了。

胖子看不下去我们这么叽叽歪歪磨磨蹭蹭,咂咂嘴:“行了,都别装了,你们就别给小哥介绍对象了,正牌在旁边坐着呢。”

虽然话说到这份上,大家已经心知肚明了,但被胖子公布真相,张海客还是崩溃了,腾地站起来,差点没把桌子掀了,对我一声吼:“你他妈的还不如带张起灵去嫖呢!”

我看着这张熟悉的脸充满怒色和哀怨,又好气又好笑,反问他:“什么意思?你觉得我还不如一只鸡么?”

闷油瓶筷子一撂,冷冷地看着他们,张海客面色发黑,咬了半天牙,老实坐下,默不作声,一脸悲愤。

我心说你他娘的还悲愤?你敢那么说我,你明年这时候坟头草都两丈高了。

这么一闹腾,我也没胃口了,起身就准备走,闷油瓶和胖子跟着我。也不知道旁边几桌听到了多少,看到我们的动静,呼啦一下全部围了上来,胖子骂了一声:“不是,你们这干嘛呢?蓝颜祸国,你们准备清君侧?”

事实上,被张家人包围的感觉不好受,压力很大,尤其是他们还目光炯炯、一脸肃色地盯着你看。

正僵持着,小张哥挤进来,一边一个按住张隆半和张海客,笑得很开心,以至于我觉得他不像个姓张的。

“没有没有,怎么会!小三爷和族长真是绝配啊!我今天一看您二位这身衣服就觉得是情侣装,大家这是高兴呢!族长这都单身多少年了,我们也着急,今天知道他找到这么优秀的一个对象,简直天大的喜事,是吧海客?”

小张哥边说边使劲拍着张海客的肩膀,张海客一脸被拍出内伤的表情,憋了半天也没笑出来,但闷油瓶盯着他,他还是机械地点了点头。

在打圆场小能手的努力下,我们又坐了回去,这次周围的几桌干脆不偷瞄了,直接盯着这边看。

桌上沉默了一会儿,张海客委婉地说道:“族长可以不结婚,但他的体质毕竟是我们所有人里最好的……”

我冷笑一声:“怎么,张家已经牛逼到这种程度了么?能让男人怀孕生孩子?”

张海客的脸瞬间就绿了,张隆半和我还要生分些,看我的眼神像是要把我撕了。我想了想才明白怎么回事,虽然我自己心里清楚,我这辈子在闷油瓶面前怕是没有翻身为攻把歌唱的机会了,但是张家人不清楚啊!我笑出声来,搞不好他们现在还以为是我欺负纯洁的闷油瓶不懂事。

在张海客再次崩溃之前,我说道:“你们说那么多,从头到尾也没问过小哥愿不愿意,这才是我反对的根本理由,明白吗?”

“他是族长……”张海客沉默了一下,看起来有些低落。

我摆摆手:“我知道,族长自然有族长应该承担的责任,但是他在过去的时间里,已经替你们承担了一切,你们曾经坚守的义务不复存在了,你们想振兴张家我理解,可你们振兴的张家,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张家了。”

有些话我没说,但在场的人都明白,时代在变化,过去那种封闭式的族内发展并不适用于现在,他们也不需要刻意保持血统和体质并以此为选任族长的标准,墨守成规不是张家应该走的道路。

小张哥他们既然能把张家的业务发展到这个规模,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只是人年纪大了,难免有些贪恋过去的荣光,执拗地想要重现一切,其实他们眼下的模式才是最合适的。

最后还是闷油瓶一锤定音:“可以考虑选任下一位了。”

他是最后一个张起灵,但他不会是张家最后一个族长。

================

快完结了

下一任族长什么的,是我随便写的,我只是觉得,小哥是最后一个张起灵,他能活很多年,但是在他以后,张家也还是要继续发展下去的,即便没有下一个张起灵了,也得有下一个当家人。

不过,这也是很多很多很多年后的事情了。

评论 ( 16 )
热度 ( 66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