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家谱应该包含媳妇儿的名字吧?》段子一发完

原著雨村背景吐槽风
惯例私设瓶邪已经在一起了
========================

我最近在修家谱,张家的,胖子说我是大姑娘养孩子,吃力不讨好,我正在往墙上贴硬卡纸方便写字,闻言动作一顿,一时说不上来他这句话哪儿不对。
修家谱的过程一言难尽,我只是有点体会到愚公移山的感觉了,山高是其一,关键是进度太慢。
我对张家人的认识主要是这几个人,活在爷爷笔记里但是离开了张家成为分支的张启山张大佛爷,死了葬在阴山古楼拿了他一点陪葬品的上任族长,来自香港感觉没什么卵用的张隆半等人,鬼知道她真实身份是什么还想砍我脑袋的张海杏,和我长得一样一心只想抱现任张起灵大腿加个齐羽咱仨就能玩消消乐的张海客——这么数下来,我都快没动力了。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来自于闷油瓶,我把修家谱的事情和他说了,想让他帮忙回想,他说好,然后面对墙面站了半小时一动未动,陷入沉思不可自拔。
我到底是有多大的勇气让闷油瓶帮忙修家谱?梁静茹给的都不够!!!
不过也许是我以“修不出来不准上床睡觉”为由,闷油瓶一连几天趴在墙上写写划划,竟然还真让他添了几代人的名字上去,虽然其中有一代完全断了。
我十分感动,因为闷油瓶其实对家里有哪些人兴趣不大,反而是我兴趣大一点,毕竟经历了十年,也想知道这一大家子是个什么情况,就把增补的部分细细整理了一遍。
之前胖子不耐烦,也懒得看我的进度,现在修好了他才肯赏脸,因为用他的话说,看那一堆死了的人有什么用,生前再大本事的名人,死了也就是个人名。
他说的对,所以他历史差。
只是胖子看着看着“咦”了一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天真,你有没有发现娶媳妇儿的很少啊?”
还真是,作为一个自成一体的大家族,张家的女性成员确实有点少。
我想了想:“婴儿男女出生率相同的话,可能放野死亡率不同吧,而且他们坚持族内通婚,自然能找到对象的也少些。”
其实我完全能理解失魂症的发生,讲道理,一代代下来,近亲结婚都不足以形容这种基因遗传的驳杂程度,没得二十一三体综合征就不错了,想想一个痴呆鼹鼠式的闷油瓶吧!!!
算了不敢想。
胖子啧啧出声:“道理是这样,但是家谱的话,媳妇儿名字都应该写上啊!”
是啊,我有点懵,这不是废话吗?
古代的话,凡是明媒正娶的正妻都是要上族谱的,即使现在的家谱,正儿八经的媳妇儿那也是必须在的,我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胖子在说什么。
胖子点了点闷油瓶的名字,就叫张起灵,煞有介事地说道:“小哥的媳妇儿没写啊!”
“小哥写什么媳妇儿他又没结婚——”
我还一头雾水说了一句,恰好闷油瓶推门进来,忽然目光灼灼地盯着我,我被他看得脸红耳热,心说他妈的又不能收回这句话,晚上又要折腾了,我这张破嘴!
胖子玩笑归玩笑,但我本身也不是什么小媳妇儿,只是不知道戳到闷油瓶哪根脑回路清奇的神经,日得老子腰酸,只想睡到天昏地暗。
睡过去之前我还是感慨了一下,要是真那么修家谱,我恐怕是张家家谱上第一个外姓,也是最后一个。

========================
我靠累死了肝约稿,还惹出很多其他的事,有种再也不接约稿的冲动,身心俱疲,赶紧写个段子压压惊。
小天使你们想我了吗【快说爱我

评论 ( 31 )
热度 ( 5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