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无罪》end

前文点这里

微博跳转点这里

==================

*

一个星期后。H市郊一个城乡结合的镇子。

张海客带着人在附近蹲守了很久,所有的路口都已经布置好了,本来他只是缉-毒,没想到几个月前接到张起灵的消息,说省厅的重案组可能会异地调警,他推荐的是自己。

当时他问张起灵出了什么事,张起灵什么都没说,只让他跟着重案组安排,可他来了以后才发现张起灵把自己搭进去了,又气又郁闷,现在蹲在路口,真想把镇子里头的人抓出来全部枪毙,反正如果他们涉案的毒-品数额是真的,那也足够枪毙两三次了。

可还没等行动的命令下来,张海客先等来一个出乎意料的人。

他本来和几个搭档一起缩在车里,不远处的街边有个大排档,这会儿正是晚饭时间,陆陆续续来吃饭的人不少,但吴邪穿着便服忽然出现在这里时,还是把张海客吓得跳了起来,连脑袋磕在车顶上都没管,拿起对讲机就联系市局的人。

那边刚好是王盟,刚应了声“收到”,张海客也顾不上规矩了,直接骂了出来:“你们怎么干活的,自己家里人到处乱跑,吴邪来了。”

王盟那边一阵慌乱,张海客把对讲机扔给手下,自己反倒安静坐了下来。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吴邪本人,之前只在张起灵的手机里见过,没想到头一回打照面就是这么个情形。

张海客远远盯着吴邪在里面吃了顿快餐,结账后走了出来,往他这边的车子看了一眼,慢慢走出了镇子,张海客沮丧地拍拍司机:“跟上去吧。”如果放任吴邪在外面溜达,很有可能引起隐藏在镇子里的团队的注意,还不如找个僻静地把他接上来稳妥。

吴邪也知道自己莽撞,但是市局和重案组那边似乎被他二叔交代过了,他完全混不进去行动队伍,王盟通知他的时间就在今晚。

吴邪一上车就看见几个人瞪着自己,举了举手:“对不住对不住,我回去领罚,不过我来得小心,没有被发现,都是一家人,先别收拾我。”

张海客冷着脸跟他握了握手,自我介绍了一下,吴邪“呀”了一声,噌地一下挤过来坐下,勾住他的肩膀拍了拍:“兄弟我找的就是你,你带人进去的时候能不能捎上我?我有个朋友可能在里面,我不放心他。”

张海客想跟他说违反规定,这么乱来,一点不稳重,搞不好活动都能被他搅黄了,不过处分落不到自己头上,自己还巴不得吴邪私自参与行动后回去被罚呢,于是挑了挑眉:“见机行事。”

*

吴邪是冲谁来的,王盟和张海客都清楚,可谁也没说。王盟是不敢说,他已经违反规定向吴邪透露消息了,回去肯定很惨,吴邪自己也是,至于张海客,他不揍吴邪就不错了,哪里还愿意操心吴邪的前途,就算姓吴的是为了自己堂弟冒险也不行。

行动倒是挺顺利,这伙人很谨慎,租了一套僻静的院子落脚,但是警方依然把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

吴邪混进去搜寻了一圈没找到张起灵不说,还被局长抓个正着,如果不是因为大家都在忙着押管犯罪人员和现场取证,吴邪怀疑自己会被局长当场揍趴下,灰头土脑地挨训,训完才问了句张起灵呢,局长挥挥手:“在老齐那。”

这一句话唬得吴邪眼前一黑,老齐是干嘛的,他是个法医啊!也顾不上收队,拿“我不是行动人员”当借口,跳上车先走了。一路飙车回到局里才知道,人家就是做个血检。

瞎子一看吴邪脸色不对,就知道他想岔了,招手让他坐下:“你家张队还没复职呢,哪有那么容易牺牲。”

吴邪还一阵后怕,也顾不上那么多了,直接在张起灵身边坐下,喘了口气才问道:“你什么时候走的?你要复职了?”

张起灵刚抽完血,按了会儿针眼:“你到那里之前我就走了,等他们把嫌疑人信息核对完就复职。”

可你不是吸-毒了么,吴邪抿了抿嘴没说出来,只是看着他扔棉签,张起灵拉下袖子也不说话,照旧从吴邪口袋里摸出烟,点上一根:“你少抽点。”

吴邪一阵头疼,撇过头去揉了揉脑袋,不管多少次了,张起灵说话还是特别欠打。正好瞎子进去做检查,只有他们俩坐在外面,吴邪忍不住提起那本日记怎么会落在办公室,张起灵“哦”了一声:“怕你担心,你又没胆量闯我家,只能去搜我的办公室。”

吴邪张口结舌:“你是故意留给我的啊?”

张起灵只看他一眼,吴邪摸了摸鼻子,脸色有点红:“那……那你在日记里写的密语,是怎么回事?”那天晚上吴邪已经不抱期望了,毕竟张起灵这么个性子,日记写成流水账也可以理解,但是没想到还真被他解读出来两句话,“身体不好,该退了,等我去找你”。

没等张起灵回话,瞎子抖着张报告走了出来,递给张起灵:“指标不是很理想,不过这事儿现在只有我们仨知道,你要是想继续干下去也行,我反正是不会揭穿你的,我相信你的意志力能扛得住戒断反应,等到下一次集体体检的时候,指标肯定已经恢复正常了。”

瞎子这番话,就是直白地表明愿意为了张起灵违反规定,隐瞒不报,而且他说完之后看了吴邪一眼,明显是想说要举报也只有吴邪会去举报,看得吴邪瞬间紧张起来。张起灵看他坐立难安的样子,摆摆手:“算了,旧伤在身,而且我自己心里也过不去那一关。”

瞎子啧了一声:“行吧,你原则性比我强,吴邪同志,你记住啊,咱局里要是有谁犯了事儿,你尽管怀疑我就对了。”

“我已经不是局里——张队,你真的要退了?什么旧伤啊?”吴邪小声吐槽了半句,蓦然想起自己被处分的原因是落在张起灵身上的,他不好意思直接承认,赶紧岔了话题。

但张起灵只是点点头,瞎子接过话题道:“这哥们儿前两年磕着脑袋了,当时以为就是轻微脑震荡没事儿,后来检查脑内有淤血,不严重,但是个隐患,对了,你不好奇他最近到底干嘛去了吗?”

事实上,吴邪已经把情况摸得差不多了,张起灵的身份与其说是警方的卧底,不如说是双面间谍,他一面给老裘通知警方的部分动作,帮老裘绕过海关和缉毒部门,带着货进入H市,一面又向厅里提供证据,联络张海客实施抓捕,只不过吴邪问他怎么联系上老裘那边的时候,瞎子骂了一声:“妈的,这是他唯一一个失误,本来是想通过毒-品交易获取信任的,结果那边太谨慎,他又是个铁了心要退的,当场就被人按住了!”

张起灵听见楼下有警车驶进来,把报告往正难过的吴邪怀里一塞:“我们先回家吧,我还没复职,你也被降级了,这没我们的事了。”吴邪满心里都是担忧,都没顾上听张起灵说的回家是什么意思,等张起灵站在自家门口,一脸等他开门的表情时才回过神。

张起灵的理由很充分,他很久没回家了,家里都是灰,收拾起来太麻烦,住吴邪家里就挺方便的。吴邪没反驳,默默收拾了个地铺出来,躺下的时候才问:“张——那个小哥,你的旧伤,是不是踢我屁股那次——因为我受的伤?”

张起灵坐在床边低头看着他:“那叫因公负伤。”

“你前几天来的时候,我差点就准备把你抓到局里去了,可我不想亲手葬送你的事业,”吴邪越说嗓子越干,“本来想说幸好你没犯罪,我也不反对瞎子的说话,但是现在……感觉是我拖累你了。”

“不至于,”张起灵忽然笑了一下,“就算没有伤,我也想过要退的。”

吴邪问他为什么,张起灵反问道:“你不是看了日记吗?我们俩都在体系里,有很多事情都不方便,这是个契机。”

吴邪呼吸一滞,日记是留给自己的,话当然也是!可他更不想让张起灵为了这件事牺牲自己的事业,他越想越激动,腾地一下坐起来,扒住张起灵的膝盖就说了出来,张起灵却拍了拍他的脑袋:“我知道,所以我说这是个契机,病退也没什么,你喜欢这份职业,就好好做下去,连带着我的那一份。”

吴邪抬头看着他沉静的面容,虽然高兴自己的心意得到同样的回馈,却也遗憾两个人没有并肩战斗的机会了,世事难料,难有完美。

张起灵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索性把人拉到床上躺下,熟练地捞进怀里抱住:“你上次的技术太差,还要多练——”

吴邪却打断了他:“对了小哥,你还没说你是不是故意把我踢出来的,为什么啊?”

“如果你早就知道,你会怎么做?”

“替你去——”吴邪说得毫不犹豫。张起灵比他更直接:“但是你比我还菜。”

不得不说这是个伤人的事实,吴邪摸摸鼻子:“那你上回在办公室里小声说什么了?”

张起灵沉默了一下:“没什么。”总不能让他承认自己吃醋了吧,更何况逝者已矣,他也不会计较这些了。

可吴邪哪里猜得到,越是看他不说,自己就越好奇,硬是把先前的温情脉脉折腾没了,张起灵一枕头把他按趴下喊了声“累了!睡觉”才消停。

*

张起灵第二天就复职了,上头还给了表彰,个人二等功。吴邪有些愤愤不平,说怎么也能算一等了吧,瞎子打趣:“一等的不少都是追授哦。”顿时把吴邪的话堵了回去,而吴邪刚回到市局没两天,张起灵就提出病退,好像就是在等他调回来,勉强算是共事了一天。

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吴邪帮张起灵收拾办公室的档案时越想越心酸,被瞎子怎么搭话都不吭声。等他出了单位上了车往家赶,和张起灵一起把行李搬进自己的小蜗居,又茫然起来,自己这就算脱单了啊,多年暗恋修成正果,还是男神费劲帮自己实现的。

直到吴邪看到张起灵悠闲地躺在阳台上晒太阳,才觉出一点真实感,在旁边坐下道:“小哥,我还是觉得很惋惜,如果你没有涉险、没有受伤的话,你会比我做得更好,你这么优秀,不应该离开自己的舞台。”

张起灵不置可否:“没有什么职业能做一辈子,工作总有退休的时候,但爱你这件事不一样。”

吴邪心突突一阵跳,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你能不能不要板着脸说情话?”

“不能,”张起灵看都不看他,“我习惯说真话的时候板着脸。”

“……咳,那个,瞎子他们要我请吃饭,还有王盟和我的两个发小,三支队的几个兄弟,你要不要通知张海客?”

“通知他随份子么?”

随份子,吴邪脸又是一红,看见张起灵面不改色心不跳就嫉妒,高挺的鼻梁被阳光染了一层光亮,顿时心猿意马,腆着脸凑过去:“随呗!”

亲友随了份子喝了酒,我们就是一家人了,管他以后有什么风风雨雨,总归是两个人一起走。

=======================

烂尾楼爱好者老金_(:з」∠)_下次参本的文再也不写这么紧巴巴的了,字数限制实在太烦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6 )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