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竟之

主瓶邪,其他cp随意,说不定会有黑花花秀胖云二三丧盟沙客瞎客黑苏张蛇各种大乱炖。
欢迎约稿👏

喜欢非常规的ABO和哨向,会有各种私设,坚决不吃怀孕和生子🌝
身体不好经常消失,更新频率是谜🌚

微博【老朽金竟之】

《无罪》(三)

前文点这里

微博跳转点这里

==================

*

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八点五十了,张起灵走了,他看了眼时间,一翻身爬起来,换身衣服就往外跑,九点十五到宝山茶馆时,齐瞎子已经在角落里喝掉了两杯茶。

吴邪坐下后看了看,指了指瞎子的脸:“这么正大光明?你不是很喜欢带墨镜么?”

“我又不是来犯罪的为什么不正大光明?”齐瞎子反问道,“大晚上在屋里戴墨镜才是真的引人注目。”

吴邪摸摸鼻子,凑近后压低声音:“阿宁是他杀,很可能是撞见了老裘他们的罪行,所以被杀人灭口,张队也被他们强迫——被他们陷害了!”

齐瞎子愣了一下:“你说什么呢?”

“难道你不是要跟我说这些?!”吴邪有点着急,他在来的路上分析过了,张起灵肯定是借着阿宁的案子脱身公安系统,顺着证据链摸进敌方当卧底,但是被他们强迫注射了毒-品,现在境遇十分危险!他恨不得冲到二叔面前问问重案组到底在干嘛,张起灵可能会死啊!

结果齐瞎子按住他,给他倒了杯茶:“不是,我就是跟你说一下阿宁的尸检结果。”

“最近有一种新型毒-品面世,叫CPH4,效果有点类似肾上腺素,但必须是极其微小的量,因为纯度极高,稍微过量就可能导致急性心功能衰竭,现场的注射器内检查有残留,”齐瞎子说到这里顿了顿,“但是我在注射器上提取到了张起灵的指纹。”

吴邪脑子里顿时一空,杀人灭口?这还是他自己说的话。

“因为涉及到内部人员,我只好把结果往上汇报,案子就被重案组接了过去。”齐瞎子说完摊了摊手,表示就这些。

吴邪抖着手把放凉了的茶水一饮而尽,凉意滑过喉间让他冷静了一点,随后摇摇头:“你撒谎,如果张起灵是嫌疑人,不可能只是一个撤职,他早就被监控起来了。而且你现在一直带着苏万,除非你提前准备好避开他,不然苏万一定会知道的。”

齐瞎子的表情有点复杂,看向吴邪时竟然有点期待:“那你有什么想法?”

吴邪想了想,问道:“这个毒-品的消息是怎么确认的?”

“边境的缉-毒部门上报的,我做痕检的,对这方面比较留意。”

“现场没有目击者,第一个发现的人是阿宁的经理,阿宁一向独居,经理有她家的备用钥匙,但我后来私下问过经理,他说钥匙是阿宁出事前两个月才给他的,”吴邪捏着茶杯近乎自言自语,“而阿宁后来还找过我,你说她是不是预料到什么,所以在委婉地求助?”

齐瞎子不置可否,耸耸肩让吴邪继续说。

“阿宁的酒吧更早之前发生的故意伤人案子,后来带回去检查就查出一个吸毒的,当时问询没问出什么,难道她那个酒吧有问题?”

齐瞎子补了一句:“这不归我管,你回去查阿宁才行,不过你是不是扯远了?”

吴邪摇摇头:“不是,因为你提到的死因,我可能在别的地方见过。”

瞎子一听,顿时精神一振,忙追问细节,可吴邪没说话,事关张起灵,他不确定能透露多少。正纠结着,瞎子忽然伸手指了指他的脖子:“你这被谁啃了?”

吴邪一僵,摸了摸脖子,心说不会吧,难道那丫给我啃回来了?还没等他尴尬地解释两句,瞎子又来了一句:“你见到张起灵了吧?”

“……为什么这么说?”

瞎子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道:“你不会随便和人这么亲密,也只有姓张的能近你身,更何况你暗恋他的事,大家都知道啊。”

吴邪才把案子在脑子里开了个头,被这一句噎得卡壳,惶恐感疯狂滋生出来,瞎子看他一脸惊恐,才道:“也没那么夸张,就我、苏万、胖子、王盟和你之前队里的几个小警察知道,你的两个青梅竹马应该也知道,我有一次在外面遇到那兄妹俩,他俩还吐槽你了。”

吴邪咽了口唾沫,有点生无可恋,干巴巴地说道:“我喜欢张队我有罪吗?没有就别啰嗦,说正事。”

“正事就是你认为阿宁的死没有张起灵的责任,而且你在张起灵身上发现了相似的问题,你怀疑阿宁和他都受到了威胁,只不过阿宁被灭口,张起灵被控制了,偶尔一次脱身出来躲到了你那里,你现在想查老裘他们的底,看怎么把张起灵搭救出来,”齐瞎子一口气说了很多,“我说的对吧?”

吴邪皱眉道:“其实你也参与了,对不对?”

齐瞎子叹口气:“一半一半吧,本来想用阿宁的案子诈你一下,你要是知难而退,我也省心,没想到你这么信任张起灵。”

吴邪抿了抿嘴:“所以阿宁真的是被……”

“我很遗憾,”齐瞎子又给他续了一杯茶,“听说你们关系还不错。”

*

吴邪把张起灵的境况说给瞎子听,可瞎子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吴邪有些冒火:“你知不知道他有多危险?而且他沾了那些东西,他这辈子都别想再干警察了,这是在葬送他的职业生涯!”

瞎子拍拍吴邪示意他别激动,但吴邪越想越不安,瞎子按住他:“你说的这些,张起灵自己难道不知道吗?而且你别老卧底卧底的,真卧底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到处跑。”

吴邪不解,问张起灵现在到底算什么身份,瞎子叹了口气:“他比卧底惨多了,卧底回来了还能升职奖励呢,具体的你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估计行动也就是最近了。”

吴邪没再打听到更多的情况,好在催了大半天王盟,那小子终于给他发消息了:“异地调警的不是我们这种警种。据说H市有冰。”

王盟说得很小心,吴邪也没敢回短信,路边上找了个地摊把王盟约了出来,那小子穿了便服鬼鬼祟祟的,吴邪看得头疼。

“吴哥,你这地儿挑得,可真隐蔽。”王盟吃着烧烤,嘟嘟囔囔抱怨了一句。吴邪兜头一个暴栗:“越是热闹越是安全,被看见我也能说是约老部下吃夜宵,你自己说话注意点不就行了。”

“好吧,”王盟一抹嘴,“带队的叫张海客,人和张队算一家子,职业嘛,云南那边的,有一批冰散到这儿了,老裘本来不干这一行,现在好像也掺了一脚,准备一锅端。”

张海客这个人吴邪听张起灵提过一次,似乎是什么亲戚,也是同行,没想到是做缉毒的,吴邪咂了咂嘴,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被刻意排除在这场行动外的,就问道:“张队的办公室现在空着吗?”

王盟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可一个小时后他就后悔了,早知道就应该说张起灵的办公室分出去了,不然也不会被吴邪逼着溜回来。

局里晚上值班的人不少,看见吴邪身边是王盟也没多想,结果吴邪就这么堂而皇之上了三楼,窜进张起灵的办公室。

小办公室布置十分简单,因为他们本来在办公室的时间就少,张起灵撤职以后,副队长提了上来,办公室倒没动,吴邪看到门边还挂了一身警服,整齐笔挺。他把王盟按在门外,把屋内搜罗了一遍,文件档案被全部空,留下的也是锁在柜子里,只在办公桌右边的小抽屉翻到一个小笔记本,吴邪翻了一下似乎是日记,偷偷了揣进怀里。

王盟从外面探进脑袋来,小声道:“吴哥,敢搜查警察办公室,你还真是独一份儿。”

吴邪面不改色搂住他的肩膀:“怎么能叫搜查呢,他和我关系好,我帮他看看有没有遗落的私人物品,对了,档案室晚上有人值班么?”

“没有——”王盟话说一半顿了顿,“别了吧,这违反规定啊,我怕我回头跟你一样被处分。”

吴邪紧按着王盟不松手,半拖着人往档案室走,一咬牙道:“我保证你没事,你不信我还不信我二叔么?”

“我靠,你二叔不会是厅里那个吴……?”

吴邪捂了捂王盟的嘴:“我这算破例了,老子这么多年都没蹭过他的关系,第一次就落你头上,赶紧去找钥匙开柜子。”

王盟忙不迭点头:“是是,看在咱二叔的面子上。”吴邪一听就撇嘴,回头还得收拾这个“腐败”分子。

*

吴邪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了,但他毫无睡意。上一次去查卷宗太不小心,还没看到什么就被抓包了,这次趁没人值班仔细翻了翻,发现案情和他猜想的还有出入。

首先是阿宁的身份。她没有家人,朋友也都关系一般,三年前来到H市开了这家酒吧,平时除了去酒吧工作和正常的生活购物,基本不去任何地方,但每个月都会挑一个周末离开H市。调查更早之前的案子时,因为酒吧老板不是关键人物,问询比较简单,而等到阿宁出事,酒吧经理也说不清楚她是去做什么的。

阿宁的家里是事发现场,除了阿宁的身份证件和房租合同,家里没有任何文字性的东西,技术部门的人对她的电脑手机进行检查时,发现里面也是一干二净,手机联系人只有酒吧的经理。正常人不可能过得这么简单,只能是刻意消除了可疑的痕迹。

而且第一现场是张起灵带人去的,如果真是张起灵做的,他不会在现场留下证据,刑侦人员如果犯法,反侦察能力比大部分普通犯罪嫌疑人都高,这也是他们这一行的高压线了。就算真的遗留了证据,张起灵既然出现场,肯定会解决后患,怎么会坦然交给痕检科提取指纹?这一步倒像是故意为之,就是为了把张起灵和这起命案联系上,不知情的人听个皮毛,难免觉得这条人命得张起灵背。

吴邪坐在灯下叹了口气,张起灵曾经说希望他信任的人都不要辜负他的信任,可是他有很大把握猜测,阿宁并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搞不好就是老裘的人,目光落在怀里掏出的笔记本上时,心里就有些沉重。

这本日记能留到现在还没被搜出来,恐怕是因为内容太简单了,张起灵除了记个日期,每天只有寥寥数语,“开会”“执勤”“出现场了”“瞎子生日请吃饭”“队里聚餐喝高了”,完全是一本流水账。

吴邪有点郁闷,还指望能摸到点头绪,推测一下张起灵到底怎么想的。这一次的布局吴邪已经看出来了,老裘肯定是回国了,参与贩毒而且被盯上,出于某种原因阿宁死亡,张起灵肯定是摸到了证据,索性背下案子反水脱离公安系统,直接当起了犯罪团伙的合伙人。

但是公安这边不能大张旗鼓地说张起灵是犯罪分子,一来是舆论影响不好,在没有抓捕归案之前容易给民众造成恐慌,二来,如果真的这么做了,反而像是故意展示给犯罪团伙看,张起灵在他们那边就会被怀疑。

瞎子说张起灵不是卧底,并不是张起灵有犯罪事实的意思,只是说张起灵对自己比卧底还要狠绝,完全不考虑结案后的结果。吴邪听过老刑警讲一些案子,就算是卧底,也会尽力避免自己卷入犯罪行为,尤其是涉及毒-品的,是绝不会为了取得信任而吸-毒的,如果有被强制吸-毒的可能,卧底行动就算失败,人员直接撤回。

可张起灵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安危和下场,吴邪想起白天张起灵淡然的模样,好像他已经打定主意,这会是他最后参与的一起案件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为什么从头到尾都把自己排除在局外?从违纪处分,到胖子几次叮嘱自己别惹事,二叔也把自己骂了一顿,连王盟那小子打听到的都比我多——

吴邪想不明白,挠了挠头又去翻日记本,忽然发现日记本的页码很奇怪,页码完全不连续,像是胡乱写的数字。

死马当活马医吧,吴邪心想,万一这数字是有意义的呢,先随便试一个解密方式再说。

直到凌晨天亮,吴邪合上日记本,揉了揉眼睛,给王盟发了条短信:“有动静通知我。”

================

还剩最后一点点。。。。

btw今天累死了_(:з」∠)_好困又不敢睡,怕半夜就醒了,睡眠太差真的好几把难过

评论 ( 4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竟之 | Powered by LOFTER